木木疯语 发表于 2012-5-15 10:07:15

看看电信如何垄断宽带

本帖最后由 我爱陆丰 于 2013-4-3 19:10 编辑

       于历史原因,电信和联通拥有两张全国性骨干网络,大多数内容提供商都在它们的网络内,所以包括广电、铁通在内的宽带运营商就必须依赖它们的网络。为补偿中国电信和联通的骨干网投资,按照工信部规定,宽带提供商ISP之间的网络互联互通进行的是单向结算,即其他ISP交钱给电信和联通。实际上,这就可以看作广电、铁通等批发购买电信和联通的网络资源,再去分销给消费者。从这个意义而言,它们只是电信和联通的分销商,而非完全意义上的竞争对手。同时,电信和联通也有着自己的直营店,就如同一个厂家,既有分销商,也有直营店。

       在这种模式下,针对三种不同类型的用户,电信和联通给出了三种不同价格。根据报道,电信和联通两个运营商的定价中,每G每月宽带接口,卖给弱势的铁通、广电等运营商100万元,卖给增值服务商10万-30万元,卖给内容服务商3万-10万元,这就是所谓的价格歧视。出现这个现象,是因为对于电信和联通而言,ISP、增值服务商以及内容服务商并不是同等类型的客户。网易、土豆网这样的公司以及增值服务商和内容提供商等,实际上是为骨干网增加了价值,更像是骨干网的合作伙伴;而作为分销商的铁通、广电则直接侵蚀了电信、联通直营店的利润,电信、联通采取价格歧视,一方面可以挤占这些分销商的利润,同时使分销商的服务变差,以提高自己的市场占有率。


木木疯语 发表于 2012-5-15 14:16:22

听说电信还会控制竞争对手的带宽。使竞争对手网速变慢

烦人日记 发表于 2012-5-17 23:54:31



线路老化!网络延迟高!老市场这边!

E0R15 发表于 2012-5-18 14:28:22

垃圾中国电信

法至上 发表于 2012-5-18 16:24:04

帅哥他爸 发表于 2012-5-19 13:26:40

其实只要adsl的线路,99%都不达标,光进铜退才是硬道理!

愉航 发表于 2012-5-27 19:19:57

现在又移动连接?

孤独的老鼠 发表于 2012-5-27 22:33:55

这个不说也摆,反正能和就用着先吧

木木疯语 发表于 2012-12-10 10:31:10

你妈的垃圾网站
谁修改我的帖子
我明显投诉电信的
怎么变成移动

HF笨人 发表于 2012-12-10 12:39:09

{:5_156:}

海城市民 发表于 2013-2-26 10:35:57

{:4_102:}

1345 发表于 2013-2-26 14:43:51

{:4_109:}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看看电信如何垄断宽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