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访''末落乡下''续站
本帖最后由 无脚蛇 于 2014-7-5 23:08 编辑楼主今天专程前往该村专访,约见村长接待了我,一起先到老村落行走一遍,楼主边听解说一边顺手拍照,据村长介绍,现老村落的村民基本已全迁新村。全村现约两千人囗左右,在附近邻村中属于大村落,但近数年来迁往海城汕尾居住村民已超过了一千五百人,在新建村居住和耕种不到五百人口,但逢年过节全村热气腾腾,村前村后停满小车,有的全家老少回老家拜祖宗及探访父亲叔父。新村建设相当不错,楼高四层的有好几户,巷路道和村大道都是水泥路,村建设格局相当美观雄伟。但楼主对老村落一点小建义,关老屋有危险倒下,望各户加强维修,及老屋内卫生清洁,并对巷道杂草和环境卫生清一清,若搞得好,可作旅游一地。楼主遵照村长意见,保留老村落村前和新村容貌勿拍照,故没法与网友赏见,希见谅。
注;在回程顺路拍下村后的云层,村前拍下了将近收获早谷稻田
{:5_142:} ......... 发表于 2014-7-5 22:15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谢谢:handshake你的关注! 现越来越多无人村了,有条件的都往市区挤! 本帖最后由 无脚蛇 于 2014-7-6 07:35 编辑
曾经爱你 发表于 2014-7-6 03:40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现越来越多无人村了,有条件的都往市区挤!
就是围绕这个问题让大家共同探讨,出点子把它搞成活的,不然成片村落就变成了废圩。希望大家多多献谋,出策! 早上看到这图片勾起儿时回忆。。落泪!!! ㄢ天意人生ㄆ 发表于 2014-7-6 09:08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早上看到这图片勾起儿时回忆。。落泪!!!
农村生活,谁都有一个回忆,非常难忘的,因为是每个人祖迹,也是自己出生地,相信每一个人都有着怀念心情,至此,谁愿意把自村的旧村落去废圩吗?谁愿意把自己的祖迹和自己出生地忘了吗?常语道;自古以来就是死也要回家死。即言''叶落归根''! 关注 {:4_102:} 本帖最后由 无脚蛇 于 2014-7-6 10:43 编辑
243600878 发表于 2014-7-6 10:28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关注
谢谢:handshake你的关注! 本帖最后由 无脚蛇 于 2014-7-6 13:23 编辑
满堂红 发表于 2014-7-6 10:39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谢谢:handshake你的支持! 有机会希望跟蛇哥去走走! 这个可以用来拍摄电影,最好是恐怖片或者战争片
{:5_142:}{:5_142:} {:4_102:} 回不去的地方故乡 卢再紧 发表于 2014-7-6 11:40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有机会希望跟蛇哥去走走!
下一站去的地方可能更加恐怖啊!想要进去乡落心里寒寒,草树比人还高啊,我有点怕怕。村内空无一人啊! 梦想天开 发表于 2014-7-6 11:46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说得对!!
多谢你的支持,给了我很大的动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