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rogant-Wei 发表于 2014-7-6 19:33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我的村子也是这样啊
谢谢:handshake关注!
飞鸿 发表于 2014-7-6 20:58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现在的农村,有田没人耕,有地没人种,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没学生读
这样的海丰村落开始变味了!
满堂红 发表于 2014-7-6 19:45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谢谢:handshake你的顶帖!
未落了{:4_102:}
公平乱象 发表于 2014-7-6 21:27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未落了
谢谢:handshake你的顶帖!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5:53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记得好像是毛泽东诗词中的一句。
:handshake
这是资源分配不均,才会出现楼主图片中所展现的荒凉景气,而海丰县所有的基建、生活配套等设施都集中在县城,而属下的乡村想要共享点资源几乎是零,偶尔的基建都要靠私人集资。
本人曾经有去过中山的一些古村落,印象良好,他们对有历史价值的古村落进行活化成旅游区,一般的村落村民都会选择在原村建屋,因为政府给予的优待政策比城里人高,即使工作需要在城里顾有物业,他们也要回村修建房屋来享用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。无论在交通、资信和生活配套几乎与城里同步,公交一体化每个村都有设站。如果海丰政府能做到这些最基本要求,而不是鼠目寸光的把所有资源投放在县城,忽略了幅员辽阔的乡村,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农民是不愿意到所谓的县城捱生活。
造成眼前惨景,负最大责任的是海丰县人民政府,希望能觉醒,实现资源均等化,让村民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,若民最基本的生存空间和发展的权益,得不到保障和维护,民心中也没家!
1028裕城 发表于 2014-7-8 12:10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这是资源分配不均,才会出现楼主图片中所展现的荒凉景气,而海丰县所有的基建、生活配套等设施都集中在县城 ...
以上问题若海丰县政府置之不理,有可能不到十年时间,较贫困和边远的村落出现空村和荒田,这样白白的资源去浪费掉。若以你为中山市政府对农村建设和旅游投入本着县政府可借鉴试行。
1028裕城 发表于 2014-7-8 12:10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这是资源分配不均,才会出现楼主图片中所展现的荒凉景气,而海丰县所有的基建、生活配套等设施都集中在县城 ...
资源分配不均,全部基建、配套等设施都集中在县城,别说村庄分不到资源,连镇都分不到资源,
现在荒凉、无人影的村庄,就可能是若干年后镇的模样,
据我所知,联安镇、赤坑镇等地,镇内居民迁到县城非常多,资源再不公平分配,以后就可能出现“无人镇”。
jngd秀秀 发表于 2014-7-8 19:54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资源分配不均,全部基建、配套等设施都集中在县城,别说村庄分不到资源,连镇都分不到资源,
现在荒凉 ...
顶一顶你的正确观点看法!
《为爱捐躯》 发表于 2014-7-10 18:53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谢谢:handshake你的关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