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3:41:55

梦想天开 发表于 2014-7-6 11:46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

谢谢:handshake你的顶帖!

卢再紧 发表于 2014-7-6 14:06:35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3:30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下一站去的地方可能更加恐怖啊!想要进去乡落心里寒寒,草树比人还高啊,我有点怕怕。村内空无一人啊!

组队呀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4:08:29

死神也是神 发表于 2014-7-6 12:11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这个可以用来拍摄电影,最好是恐怖片或者战争片

确是恐怖,再若没有修整一下,遇到台风一次一次就更加恐怖了,待变成废圩了。围绕该况,怎样去处理才行呢?望大家出谋献策,以此乡落为例,汕尾地区多得很,若该例能保护解决,相信其它村落也可同样得到保护。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4:08:40

死神也是神 发表于 2014-7-6 12:11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这个可以用来拍摄电影,最好是恐怖片或者战争片

确是恐怖,再若没有修整一下,遇到台风一次一次就更加恐怖了,待变成废圩了。围绕该况,怎样去处理才行呢?望大家出谋献策,以此乡落为例,汕尾地区多得很,若该例能保护解决,相信其它村落也可同样得到保护。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4:13:03

688 发表于 2014-7-6 12:40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

谢谢:handshake你的顶帖!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4:13:52

翅膀 发表于 2014-7-6 12:46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

谢谢:handshake你的顶帖!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4:22:39

汕闽人0660 发表于 2014-7-6 13:29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回不去的地方故乡

让它唤醒更多的人,去怀念它,追忆它,那是老祖迹啊!若忘掉它就等于忘了祖。

jngd秀秀 发表于 2014-7-6 14:53:28

一个村庄的人,还没有县城一条街的人多,县城在农村人眼里,就是大都市,福佬人的村庄都没人居住了,有条件的出来县城买楼房,没条件的租厝住也要出来县城,农村人为了过上城市人的生活,狠不得和村庄划清界线。

我见过海丰最漂亮的村庄,在黄羌镇,黄羌镇虽然地处大山深处,富裕程度超过了人们的想象,家家户户都住上了两层楼房,出外经商赚了钱的村民,投巨资为乡里改善设施,修路、造桥、拉路灯、种绿化,把乡里建设得跟花园一样,不像福佬人乡里的有钱人,自已去城市住了,才不管家乡怎样呢。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5:29:25

jngd秀秀 发表于 2014-7-6 14:53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一个村庄的人,还没有县城一条街的人多,县城在农村人眼里,就是大都市,福佬人的村庄都没人居住了,有条件 ...

像黄羌镇是属海丰境内,也是边远山区,他们外出经商做工,赚回钱建设家乡是很好的例,陆河也属于山区,农村各项建设也很好。现差劲的是海丰境内部份村落,大部份村民都搬迁于县城,有的买供楼,有的租屋搭三轮车,还有排路边做小生意,尚小部份生活很难过,还需六月十月回乡耕种。他们这样生活何苦啊!

再创辉煌 发表于 2014-7-6 15:39:30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07:22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就是围绕这个问题让大家共同探讨,出点子把它搞成活的,不然成片村落就变成了废圩。希望大家多多献 ...

就怕城市包围农村。意思是说现在的农村给城市的垃圾给包围了,不跑不行。

再创辉煌 发表于 2014-7-6 15:47:11

我记得小时候搞笑时我们是这么叫的【红雨随心翻作浪,飞流直下三千尺】。是因为当时我们村里有俩姐弟,弟弟叫【红雨】姐姐叫【辉流】。所以就这么叫。呵呵{:5_142:}{:5_142:}{:5_142:}

★Husic★ 发表于 2014-7-6 15:48:43

其实汕尾还是一个农业为主的城市,但是受限于目前的科技设备比较落后,很多农民耕作都比较辛苦。都在想方设法摆脱这样的生活,也教育自己的下一代要走出落后的村庄!所以逐渐的都往城市里挤。这样一来也给城市的部分人有机可乘!学位、赞助费、房价等等一系列的问题!还有中央政策落实不到位!每年中央的第一号文件都是关于农业的!科技设备、政策、医疗等等相关配套的不完善!农村也就没几个人想住了!现在的农村不是有几个祠堂住着老祖宗!恐怕连过年过节都难见几个人!

shenwencai 发表于 2014-7-6 15:49:49

{:5_142:}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5:50:36

再创辉煌 发表于 2014-7-6 15:39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就怕城市包围农村。意思是说现在的农村给城市的垃圾给包围了,不跑不行。

并不是怕农民进城,怕的是村落变成空村,废圩!可惜啊,也同时把农田变成荒田,白白把有限资源浪费掉。故大家共同探讨把它搞活,不然有朝一日,就没有人肯耕种做农民了。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5:53:28

再创辉煌 发表于 2014-7-6 15:47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我记得小时候搞笑时我们是这么叫的【红雨随心翻作浪,飞流直下三千尺】。是因为当时我们村里有俩姐弟,弟弟 ...

记得好像是毛泽东诗词中的一句。

无脚蛇 发表于 2014-7-6 16:09:10

本帖最后由 无脚蛇 于 2014-7-6 16:12 编辑

★Husic★ 发表于 2014-7-6 15:48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其实汕尾还是一个农业为主的城市,但是受限于目前的科技设备比较落后,很多农民耕作都比较辛苦。都在想方设 ...
   在农村当中村民确是这种想法,但他们想完全排脱农村,过城市生活,其实并不是很易的事,子弟在城读书高价,还需供楼付出或租屋,也有相当部份需养两个老头,在他们当中部份是打工,排路边挡口,甚至是采三轮车和摩托车搭客的,妻子做杂工。城市生活并不是很易的事。

飞雪 发表于 2014-7-6 16:22:08

最后两张图片太美了,蓝天白云,清澈旷美,可以作桌面.拿走了.谢谢!

飞雪 发表于 2014-7-6 16:26:11

jngd秀秀 发表于 2014-7-6 14:53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一个村庄的人,还没有县城一条街的人多,县城在农村人眼里,就是大都市,福佬人的村庄都没人居住了,有条件 ...

同赞,如果要说全海丰,最美的农村,就是黄羌,特别是东坑村,真的是世外桃园,傍山依水的山村,去了都不想走.走了还想再去看看.
页: 1 [2] 3 4
查看完整版本: 走访''末落乡下''续站